你家是一字、二字還是中島型廚房?5種廚房配置裝修攻略

依照家裡坪數大小、家庭成員人數以及平時下廚的頻率與習慣,打造專屬的廚房空間與配置,大致上可分為一字、二字、L型、ㄇ字型、中島等五種類型,讓廚房的動線與收納更符合需求,一起來看看這五種廚房的特色吧!

一字型

小坪數常見的一字型廚房,因為檯面空間有限因此需思考平日下廚的順暢度來安排瓦斯爐、水槽、冰箱等位置,吊櫃與廚櫃也應好好規劃實用方便的收納空間。

二字型

一字型廚房空間寬度再廣一些就能設計二字型廚房,一邊是料理區另一邊可以儲物、收納或是擺放電器櫃,兩邊都有檯面可以運用也讓動線更順暢,不過走道的空間還是要適度預留避免太狹窄。

L字型

L字型適合空間雖小但剛好有轉角區域能運用,也適合兩人、小家庭一起料理的空間,動線更方便效率高,但也需思考廚櫃轉角空間如何規劃更實用。

ㄇ字型

比L型再多了一道檯面,整個廚房規劃與運用更全方位,適合喜愛鑽研料理或是喜歡全家一起下廚的家庭,可規劃一道吧檯打造開放式廚房。

中島型

適合大坪數的戶型,增加了廚房中央的中島檯面,適合與家人、親朋好友一起下廚聚會,中島檯面可以再加裝電磁爐與水槽,料理備料區以及洗滌功能能分隔開來,使用更順手不受拘束。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