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接照明怎麼搭?實用/美觀不打折

結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回到家只想徹底放鬆嗎?為了讓客廳與臥室更能營造出讓人徹底放鬆的氛圍,許多人青睞使用間接照明取代傳統的照明方式,在柔和的燈光下達到放鬆的效果。
 
間接照明是將燈具設在燈箱中,讓燈光透過天花板、牆壁、鏡面或地板等處反射,既能達到照明的效果,也能避免燈光直射眼睛,讓人感到更加放鬆、舒適;這種照明方式運用在居家生活的室內裝修中,大部分施作在客廳、飯廳和臥室等休憩場所,還可搭配不同風格的主燈,滿足業主對美感與實用的追求。


 
由於間接照明的明亮感不如傳統照明,加上需要將燈具埋藏在燈箱中,因此對於挑高不足三公尺的樓層,在天花板施作還要安排間接照明就可能讓人產生壓迫感;間接照明也不太適合放在工作室或書房等地,若是長時間待在燈光相對昏暗的室內讀書或工作,可能會造成眼睛的負擔。


 
至於間接照明的清潔問題,其清潔方式是比水晶燈來得簡單的,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夾板之間可能會累積灰塵或小蟲屍體的問題,建議定期用輕型的吸塵器清潔夾層空間;由於間接照明的燈管並非完全包覆在天花板中,因此替換方式還是比嵌燈更便利的,如有燈管老舊的問題仍可自行汰換。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