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腳板該不該做?5重點看過來

踢腳板是常見卻又容易被忽略的設計,踢腳板除了有保護牆面和地板結合處、拖地不易弄髒牆面等功用之外,搭配得好也可以成為居家設計的一環,讓空間更為美觀,一起來了解踢腳板以及裝修重點吧!

踢腳板是什麼?

踢腳板是牆面與地面結合處的收邊條,牆角邊容易被家具碰撞或是腳踢而導致磨損及髒汙,因此製作8~12cm左右的踢腳板來保護牆面。

踢腳板材質

踢腳板材質有PVC、木質、不鏽鋼、陶瓷石材、鋁合金、玻璃等材質,並且有多種尺寸可選,依據不同材質有價格上的差異。

踢腳板裝修重點

  1. 顏色挑選

在踢腳板的挑選上可針對空間整體設計來搭配,若擔心太突兀可選牆面地面的相近色,亦可選反差色來劃分並突出設計風格,也可嵌入線條搭配線板造型。

  1. 家具位置

由於踢腳板會有突出的空間,若要放置靠牆的家具可能會產生空隙無法完整貼牆,因此可事先規劃好家具位置,會影響的牆面就不要做踢腳板。

  1. 實心材質

若沒有走線的考量,可選用實心的踢腳板材質較為耐用,雖價格較高,但亦可避免踢腳板變成蟲蟲、螞蟻、蟑螂的通道。

  1. 事後檢查

驗收時需檢查踢腳板是否有緊密固定好,尤其是轉角的接合處是否有縫隙,若有鬆動就要補釘加強。

  1. 塗料取代

踢腳板也是裝修費用的一筆花費,加上有些牆面不一定會施作,可選用塗料或是輕薄簡易的黏貼材質來取代,省錢也能做到弱化汙損處的效果。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