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光不足怎麼辦?改善採光8技巧讓家亮起來

若家裡不是每個房間都有採光,或是本身身處在低樓層,前後陽台的採光被前後大樓阻擋,光線照不進來該怎麼辦?用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整個空間的明亮度?改善採光10技巧一起讓家裡亮起來吧!

  • 開放式空間

可以將多餘的牆面與門板去除,打造開放式、半開放式的空間,少了遮蔽物讓光線能穿透進來,可以把能享受到光線的空間作為主要的活動空間來使用。

  • 開室內窗

家裡也許不是每一個空間都能擁有自然採光,如果有完全暗房的空間也可以建造室內窗引光入室,若擔心有隱私問題可以製作小窗簾、拉簾或是霧面窗來解決。

  • 通透、反光材質

可以用玻璃磚或是玻璃拉門來區隔空間,透光的材質讓隔間依然保有光線的流動。家具、家飾品多多選用透光玻璃、拋光飾面、有光澤感的金屬材質,都有助於增加家裡的通透感、反射光線效果。

  • 運用鏡子

鏡子可以反射光線也能讓視覺上空間變大,客廳、走廊、玄關或是比較狹窄陰暗的地方都可以放置鏡子來延伸空間提升明亮度。

  • 低矮家具

太高大、複雜的家具會擋住光線,選擇較低矮、簡約的家具讓屋內光線不會被遮蔽,也可以選通透感十足的玻璃茶几、藤編桌椅等家具。

  • 白色淺色

大面積純白的牆壁也能有明亮的效果,希望整個空間更輕盈透亮可以多選用白色、淺色來配色,空間也能看起來較為寬敞。

  • 室內燈光

透過室內燈光來改善也是一個方法,除了主燈之外應多搭配輔助的照明、間接照明、線燈,讓空間的光線更為柔和,多重角度具層次感也有接近自然光的效果。

  • 減少雜物

家裡堆滿太多雜物也會遮擋光線,讓家裡更為昏暗雜亂,因此將櫃子上越堆越高的雜物都收回收納箱、櫃子裡面,讓家裡保持清爽乾淨也是變明亮的訣竅。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