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臥室的7種聰明規劃!房間再小也不怕

小坪數臥室最擔心就是心有餘但空間不足,最後逼不得已就是開始把想做的項目一個一個省去,空間才夠用,不過即便是小小臥室也還是可以運用幾個室內設計規劃小巧思及作法,盡量滿足收納與機能各方面的需求。

床下收納

將地板墊高規劃床下收納抽屜來取代床架,床尾也連接靠牆的衣櫃、展示櫃,小坪數臥室就是盡可能運用室內設計把空間用好用滿,創造更多有形無形的收納空間,不過床下抽屜也需預留拉開的空間。

床頭收納

樑下垂直空間與床頭之間的距離,正好是可以規劃床頭隱藏收納的位置,將床頭板連接化妝桌甚至到衣櫃打造一體成形的靠牆收納,都能讓小坪數臥室的空間運用發揮到極致。

化妝桌不落地

臥室空間光規劃收納櫃、衣櫃再加上床就已經動彈不得了嗎?化妝桌直接不落地設計就無需再留一個桌子的空間,讓櫃體、床頭旁直接設置凸出的桌面方便實用又不用怕佔空間。

布簾劃分收納

若連衣櫃門片佔用的空間、門片開闔的空間都想省起來,就加裝布簾來充當衣櫃門片吧!也可以直接規劃布簾劃分空間的方式,打造開放式的衣架、收納、更衣區,讓空間可以更靈活運用。

壁掛電視

壁掛電視已經是很常見的方式,只是在安裝前需先留意高度與尺寸,並規劃好配管路徑,提前預留插座即可。若需要有放置電視盒的地方也可以規劃一個小小的懸浮電視櫃平台來收納電視相關物品。

鏡面視覺更寬廣

房間再小看起來大也很好,無論是將鏡子貼在牆面上或是衣櫃門片上,也可以規劃化妝鏡、全身鏡、條鏡或是黑鏡效果,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為寬敞舒適。

直角規劃

垂直牆面設計L型桌面劃分出床的空間,讓床鋪與工作桌區隔開互不打擾,桌面也可以延伸更長無需靠牆委屈了桌面長度,小坪數臥室也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