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室內裝修開始調節溫度5大招!炎炎夏日也不怕

最近氣溫開始漸漸變熱,體感溫度有時候都有是不是夏天已經到的錯覺,如果從室內裝修就開始著手處理西曬、悶熱、不通風等問題,都有助於夏天時隔絕熱能,讓室內溫度不要升太高也能少開點冷氣。

窗簾

窗簾可規劃「內遮光」、「外遮陽」的方法,室內選用遮光簾或是比較厚的材質來降低透光度,而室外則可以裝設百葉窗簾、遮陽板,或是在窗戶外側掛上竹簾達到隔熱的效果,在陽台種植栽阻擋陽光直接照射窗面與牆壁也可以。

通風

家裡要盡量保持通風,因此裝修時就可以規劃減少不必要的隔間,盡量用具有穿透性的隔屏、格柵來劃分空間,若在頂樓也可以裝設排風扇幫助室內空氣的循環。

建材

可選用大理石、花崗岩等天然石材,透過冰涼的石材性質讓室內的視覺與觸覺都有降溫效果,室內配色也可以搭配淺色系、冷色調來打造較涼爽的居家氛圍。

西曬牆

西曬的牆面吸收了滿滿的太陽熱能,若真的感到非常困擾,可以在裝修時就請設計師規劃釘雙層牆來隔熱,若沒有這麼多預算也可以把衣櫃、櫥櫃規劃在西曬那面牆,降低西曬的熱傳導。

家電

隨手關燈、關閉不需要使用的電器也是很好的方式,進入備用狀態的電器都還是會產生輕微的熱力間接影響到室內溫度。冷氣也要記得定期清洗濾網,才不會因為灰塵堵住導致冷氣怎麼吹都不涼還更耗電。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