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色混搭3技巧!居家時尚感瞬間提升

混搭撞色對很多人來說可能都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的搭配,畢竟看別人搭很好看,自己試搭卻容易說不上來但就是哪裡怪。一起來看看混搭配色的技巧以及配色建議,打造耐看不退流行的時尚宅吧!

撞色混搭3技巧

1.對比色撞色

在色環中每個顏色與其正對面2~3個色彩就是對比色,像是綠配紅或黃配藍、紫就能搭出強烈的視覺效果。不過對比色的搭配太搶眼,可以降低明度彩度,運用莫蘭迪色系來搭出更適合居家間空間的柔和感。

2.黑灰白撞色

各種鮮明的色彩與灰階色「黑灰白」撞色,譬如說天藍色加入灰白色形成藍灰色後, 透過鮮明的藍色與灰色調的藍色,再搭配黑灰白三色來撞色,讓整個空間特別有層次感,也不會擔心顏色太活潑。

3.冷暖色撞色

將「紅橙黃」暖色與冷色調「藍綠紫」來撞色,將熱情活潑但大範圍使用就會形成壓迫的暖色調,與冰涼清爽但大範圍使用就會感受冰冷憂鬱的冷色調互相平衡, 打造出有溫度的時尚空間。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