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灰色」室內設計配色搭配

百搭又有質感的灰色,是不少人在居家配色上常挑選的顏色,無論作為大面積的牆面色彩,或是選為家具、家飾的配色,都很好融入在整體空間之中。


 
● 星空灰

作為百搭的淺灰色來說,基本的米白、黑色以及木紋質感就很好搭,可以加
點綠色盆栽走沉穩的路線,也可以加點橘、粉、藍來點跳色的活潑氛圍。


 
● 雁灰色

偏棕色的雁灰色,大範圍伸展在空間中帶出典雅氣質,搭配酒紅色以及淺棕深棕的層次感能提升奢華風格的視覺效果,若希望讓空間更立體可運用粉橘或米黃色來製造焦點。


 
● 鯨魚灰

偏深藍色的鯨魚灰,搭配有紋路痕跡的牆面、磁磚能營造出工業風的居家空間,若想增添輕奢華的風格可以多搭配一些金屬感材質的配件家飾。色彩上很適合搭配莫蘭迪系列體現恬靜優雅的生活美感。


 
● 蘆穗灰

透出微粉色感的蘆穗灰,一種更加柔和的效果,搭配任何幾何形狀都能融合一體,適合獨具特色的家具、建築、空間,顏色搭配粉嫩或霧感的色彩都很搭。


 
● 鎳灰色

偏淺綠色的鎳灰色,搭配較淺色的天花板和地板會顯得空間明亮寬廣,搭配深色則能讓空間更為立體有層次感。可以多運用原木色和植物綠色去延伸這股靜謐感,是臥室牆面特別合適的顏色。
 
以上五種灰色的搭配案例給大家參考,若大家還有其他顏色相關的居家配色技巧想了解也歡迎與我們討論,有室內裝修的問題都可以與我們聯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