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後的「粗清」、「細清」是什麼?清潔重點一次掌握

在裝修完工後都需要預留清潔的時間才能入住,由於裝修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粉塵、殘膠、木屑等,如果擔心自己清掃會傷到裝潢可以請專業的清潔公司來處理,也可以自行花時間心力慢慢清理,一起來看看裝修後的清潔有哪些注意事項!


 「粗清」與「細清」


粗清:將裝修工程中大型的廢棄物清除掉,像是木板餘料、水泥塊以及紙箱、保麗龍等大型包裝材,並且先做初步的打掃、去除髒污。

細清:從上而下從內而外將天花板、牆面除塵,溝槽五金的灰塵與膠漬清除乾淨,並撕掉各種保護紙與防刮膜,玻璃窗與鏡面擦拭等小細節清潔。

清潔注意事項

清潔時間:由於裝潢完工後,空氣中飄散的粉塵還會持續落下一段時間,因此細清的時間會建議等完工後2~3天再進行清潔工程,不然可能會覺得怎麼掃都掃不乾淨。

專業工具:針對不同的建材與區域應用專用的工具和清潔劑來清潔,譬如大理石應用吸地機處理,也不能用酸性清潔劑等,具備專業清潔工具,建材才不會受到傷害。

清潔現場:在清潔時最好所有家具、物品都先不要進入現場,維持空曠的空間比較好清潔,粉塵也不會附著到家具上,窗簾最好等清潔完畢再裝上。

家具保護:如果現場有一些家具已經進入,或是有壁掛冷氣機已安裝好,建議都先套好塑膠套做保護,等清潔完再拿掉塑膠套。

排水孔:有排水孔的區域如陽台、浴室、廚房,都需注意是否有殘留淤泥,應刷洗磁磚並且把落水頭打開來清理。

工程合約:「清潔」這個環節有時候會包含在與設計公司簽訂的合約之中,若已經打算找專業清潔來處理,可以一開始就請設計公司找長期配合的廠商安心又省事。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