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希米亞風裝修10重點!在家也能享受度假風情

波希米亞風(Bohemian)呈現出一種自由不受拘束的流浪漂泊風格,在衣服物品的造型上或是居家裝修佈置都很常見,把波希米亞的元素放進居家空間裡,能呈現住在民宿時常感受到的度假放鬆氛圍,一起來掌握波希米亞風格重點吧!

  • 配色

波希米亞風的配色以大地色系最為常見,暖色、淺色打底後可以搭配橘色、藍色、綠色來堆疊出不同的層次感,大膽運用高飽和度來豐富整個空間的視覺。

  • 牆面

磚牆、水泥牆、暈染感刷色油漆牆面都很適合貼近自然的波希米亞風格,牆面上可以掛上一些鏡子、流蘇、照片或是有花紋的壁紙裝飾拼貼出專屬的特色牆。

  • 地面

波希米亞風格有「席地而坐」的氛圍,可選用木地板或是水泥地面,再鋪上地毯、坐墊,還可以打造木棧板、木箱堆疊搭建的床架放上床墊,營造隨性的生活氣息。

  • 燈飾

波希米亞風格不適合單一光源,透過各式各樣的吊燈、落地燈、壁燈、桌燈、蠟燭以及小燈串任意揮灑浪漫多變的光線效果。

  • 花紋

波希米亞風很擅長運用圖騰、幾何圖形,或是各色各樣的手染、織紋、特色花紋來打造異國風情,若不想太雜亂可事前先規劃花紋色彩來搭配整體色調。

  • 材質

亞麻製品、編織物、藤編物品、陶製品、乾燥花裝飾、毛毯、手染布都是常見的波希米亞材質,舒適放鬆的空間就需要這種自然有溫度的裝飾物。

  • 家具

低矮的沙發、坐墊,或是有頂蓬的大床都很有波希米亞風的特色,也可以去收集一些有故事年代感、有異國風情的二手家具來增添獨特的室內風情。

  • 紀念品

若經常出門旅遊,也可以從不同的國家、景點購買有特色又好看的紀念品回家佈置,或是張貼旅遊拍立得、照片牆,讓回憶的軌跡融合在生活的視線裡。

  • 盆栽

能帶來療癒感與生機盎然的綠色植物絕對是不可少的元素,若空間夠大可以放置幾個大型植栽,若空間不夠亦可佈置一個綠色小角落打造綠意舒適的環境。

  • 其他元素

波希米亞不走極簡、精緻的路線,多元豐富的物品都可以混搭其中,在牆上掛上幾個樂器、掛上慵懶的睡簾、放置一個小帳篷都能為波希米亞風帶來畫龍點睛的搭配。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