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樑柱」在家裡刷滿存在感?5招把樑柱淡化的解法學起來

在室內設計中很常遇到「樑柱」太多的問題,樑柱除了會有風水問題也影響了視覺上的美觀以及空間的壓迫感,以下提供5種解法透過裝修修飾來淡化樑柱的存在感,讓家裡看起來更寬敞舒適吧!

  • 樑柱上色

利用樑柱特別顯眼的特色,乾脆直接上色或是用不同的木紋包覆大隻樑柱,缺點轉變為優點,上色後的樑柱能作為空間劃分的界線,也能做到延展空間的效果。

  • 融合櫃體

在打造收納櫃體的時候可以把樑柱融合進去,包覆在櫃體裡面、後方,或是變成造型整齊一致的立面魚目混珠在其中,讓人分辨不出櫃子與柱子。

  • 造型天花

打造獨特的造型天花板設計,讓橫樑完全隱藏其中,不仔細看根本不會注意到樑柱的存在,如果不喜歡平頂天花板讓挑高太低有壓迫,就可以選擇包樑、造型天花板來美化。

  • 格柵內嵌

用木質格柵來填補樑柱與天花板之間的凹洞,有質感也忽視了樑柱的存在。也可以直接利用樑柱導致的凹面設計出內嵌造型,讓空間的劃分以及風格更為立體美觀。

  • 圓弧曲線

用柔和圓弧曲線來潤飾生硬的樑柱線條,整體空間視覺也變得舒適圓滑,完全忘記有樑柱的存在,被圓弧包圍下的空間溫馨耐看。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