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常見的裝修五金你認得幾個?一起來看看吧

家裡最常見到各種五金的地方大概就是收納櫃了,像是系統櫃、臥榻、櫥櫃門板都會安裝五金來連結櫃體與門片,今天就列出幾個較常見的五金來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名稱及功用!

  • 鉸鍊

在門片與櫃體相連之處安裝鉸鍊,鉸鍊可以支撐門片並且順利讓門可以轉動與開關,居家最常見的西德鉸鍊又分為無快拆、快拆、快拆緩衝類型,再依據門厚度的不同有不一樣的規格。

  • 緩衝撐桿

現在應該不少人都會在室內設計時規劃窗邊臥榻,臥榻好處就是美觀又結合收納,臥榻的收納櫃體除了下方開啟的方式也多有上掀式的開法,這時候就會用到鉸鍊及緩衝撐桿,在關起門片時能有下降緩衝避免夾手及噪音。

  • 拍拍手

有收納櫃及抽屜就會有把手來方便開關,但若喜歡收納櫃視覺乾淨簡約就可能想用其他方式取代把手,安裝拍拍手五金就是一個不錯的方式,輕輕按壓就能讓抽屜、門片彈出,且具有緩衝效果,再輕輕按壓就能關上。

  • 滑軌

抽屜滑軌分為側軌式、下軌式,抽屜的推拉與承重都依靠滑軌來支撐,因此應特別注意推拉時是否順暢,也可以選有緩衝功能的滑軌,讓抽屜關上時可以慢慢關上也比較不怕夾到手。

  • 調整腳

調整腳是容易被忽略的重要系統五金,它總是隱藏在系統櫃底部來支撐整個櫃體的垂直水平,有不同的尺寸透過旋轉的方式來調整水平,調整好就會封踢腳板遮起來所以平常看不到它,調整腳架高櫃體還有防潮以及增設插座在踢腳板的優點。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