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紙室內裝修5重點!隨著心情變換居家風景

室內設計最常見的牆面就是以油漆、石材來處理,不過喜歡美式、鄉村、工業等風格或是對於喜愛更自由多變的人來說,壁紙也是很不錯的選擇之一,想改變居家風格與主題可以隨心所欲的變換,不過使用壁紙有一些重點須注意,一起來看看。

  1. 牆面

在張貼壁紙之前要特別注意牆面,如果是不平整的水泥牆面或是有接縫處的石膏板,都應該先鋪平、補縫讓整個牆面平整乾淨再貼。

  1. 黏膠

黏膠需注意是否含有甲醛,為了讓壁紙能黏牢最好把黏膠均勻抹在壁紙上並且把氣泡擠掉,四個角角的牆壁上最好也刷上膠更牢固,用矽利康把邊收好避免捲翹。貼好後不可開窗通風日曬,最好自然乾燥五天讓膠徹底陰乾。

  1. 材質

壁紙的花色與材質眾多,建議挑選耐刮耐磨的材質,不同材質對應的清潔方式也不同,當然價格也會有極大的差距,應針對自己的需求評估後再選購。

  1. 清潔

一般PVC壁紙平時只需要用濕布擦拭清潔即可,但如果是布料或紙質的話就不可碰水,應用吸塵器定時清潔灰塵。

  1. 環境

台灣較為潮濕的環境其實比較不適合壁紙,容易造成發霉、翹曲脫落的問題,即便如此還是想用壁紙的話,一定要更用心的維護保養。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