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天收納櫃的室內裝修3技巧!這樣規劃更實用

室內裝修最常見的需求之一就是希望把收納櫃體做好做滿,從地板做到天花板的頂天櫃體把空間徹底運用到,不過收納櫃體還是有設計規劃上的技巧,一起來看看怎麼做可以讓收納櫃更實用吧!

  • 壓迫感

很多人擔心頂天的收納櫃會有壓迫感,可以規劃不落地的懸浮式設計,搭配間接照明燈光,減輕櫃體的壓迫感,另外櫃體上層的配色可以接近天花板的顏色,減輕視覺上櫃體的份量與存在感。

  • 最上層

頂天櫃體雖然把空間都填滿,但最上層高於身高太多經常難以使用,因此上櫃的開口尺寸應夠大,更方便拿取物品,上櫃的門片也可選擇拍拍手按壓設計更方便開啟,不過要注意門開關是否會打到燈具、窗簾盒。

  • 局部開放

櫃體如果採封閉式確實能把雜物全往櫃子裡塞也看不出雜亂,不過封閉櫃體太厚重容易有壓迫感,建議採局部開放的設計讓櫃體有更多元的機能,若開放層板怕積累灰塵也可以裝設玻璃門片增加通透感。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