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晶鋼烤是什麼?如何利用與清潔?

您對理想廚房有哪些要求呢?除了爐具與檯面設計以外,櫥櫃門板的設計也與廚房的功能性及美觀息息相關,目前在台灣普遍使用的門板材質分別為結晶鋼烤與美耐板,而兩者又有哪些差異呢?讓我們接著看下去吧!
 
結晶鋼烤與水晶板類似,差異在於結晶鋼烤是直接將壓克力板染色,水晶板則是壓克力面板包覆在色紙外;結晶鋼烤改進了水晶板的劣勢,做出仿鋼琴烤漆的外表,並且能夠做到六面無痕接縫的成果,在美觀與耐用程度來說,都略勝水晶板一籌,價格又低於鋼琴烤漆且好施作,對於民眾來說是物美價廉的選擇。


 
和美耐板相比,結晶鋼烤的防水成效更好,除了壓克力面板原本就防水以外,無痕接縫更能避免水分滲入;因此在高溫且潮濕的台灣,結晶鋼烤的使用年限會比美耐板較長,維護、保養與清潔也更為輕鬆。


 
使用結晶鋼烤比較需要注意的事情,除了避免高溫的鍋具接觸以外,清潔方面也要避免強酸或強鹼的清潔劑,用奈米海綿也能有效避免表面刮傷的問題;若不慎造成輕微的表面刮傷,結晶鋼烤的面材也能透過拋光來進行維護,藉此延長其使用年限。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