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牆設計秘訣,空間規劃不設限

您知道不同的電視牆設計,可以讓視覺空間或收納方式更加多元嗎?傳統的電視牆規劃,大多是在客廳的原牆面規劃到頂的電視牆,並且結合收納空間;然而為了讓客廳空間的視野更開闊,半高的電視牆也開始流行,而兩者之間到底有哪些差異呢?


 
直接在原始牆面設計到頂的電視牆,除了可以搭配收納櫃以增加收納空間以外,通常不會有新建或拆除牆面的問題,好處是可以保有原本的格局完整性,缺點是後續較難透過軟裝改變整體風格;若電視牆後方是房間或廚房,空間有較好的隔斷,也能保有一定程度的隱私。


 
而半高電視牆的規畫,不論是新建矮牆,或是拆除一半的既有牆面,都可以在電視牆後方規劃半開放的書房、多功能室或飯廳,除了讓室內空間的視野更加開闊,也讓採光更加通透以外,還能整合公共空間並創造多元的可能性;收納空間雖然較小,但對於小坪數的物件來說,半高電視牆可以整合室內格局,讓動線更加靈活的同時,也容易透過軟裝改變風格。
 
不論是在原始牆面設計到頂的電視牆,或是結合矮牆設計半高的電視牆,關鍵還是在原始格局與業主的生活習慣之間達到平衡,因此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找到適合自己的室內設計風格,才是最重要的喔!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