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胚屋是什麼?優缺點一次懂!

在買房時若看到「毛胚屋」可以買嗎?毛胚屋簡言之就是只完成房屋灌漿但沒有任何裝修、裝飾的房子。這樣的房子有什麼特色與優缺點?一起來看看吧!

毛胚屋是什麼?

毛胚屋是指房屋已申請建照通過並灌漿完成,沒有室內隔間,地板與天花板還呈現裸露水泥狀態無任何裝飾,毛胚屋的優點為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客製化想要的風格、裝修,毛胚屋的建材都是自己採購所以雖然自由度高但裝修上不會比較省錢。

毛胚屋的優點

  • 客製化

毛胚屋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打造,從隔間、廚房與衛浴的設計、天花板與地板等,無須被原有的制式格局框架住,客製化自己想要的空間。

  • 房價

由於毛胚屋只有原始結構,水電、隔間、建材、設備、磁磚等都沒有,因此房屋價格絕對會比已完工的房子價格便宜。

毛胚屋的缺點

  • 裝修成本高

如同上述所言,毛胚屋什麼都沒有,也因此需要在基礎工程上需花費非常多錢,裝修費用絕對比已完工的房子高。

  • 完工時間久

毛胚屋的時間成本也很高,由於裝修複雜度高、基礎工程工種多,因此工期幾乎都要拉更長,延長實際入住的時間。

毛胚屋注意事項

毛胚屋裝修應找專業有經驗的裝修公司,如果自身沒有裝修經驗不建議自行統包。購買毛胚屋絕對不會比較省錢,千萬不要抱持錯誤觀念而購屋。

聯絡我們

鴻慶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EL:02-7751-8088

MOB:0976-656-666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11F

E-Mail:homechen@homechen.com

發表迴響